Monday, November 5, 2007

万圣节


10月31号是万圣节, 我对这个节日一直没有什么认识.

那天晚上,一house人正在做饭, 忽然有人敲门,我以为是房东来收房租了,就跑去开门.门开了,只见一个7,9岁的小姑娘站在门口,脸上贴着一些金色的小星星,举着一个大的手袋,应该是她妈妈用过的,冲着我喊"Trick or treat". 虽然我对万圣节没什么了解,但是trick or treat这个习俗是知道的. 我知道小孩子是来要糖果的. 可是家里确实没有什么糖果,一山姐的大白兔也早就吃完了. 我只能对着小孩子说了句sorry. 小女孩估计也没料到会是外国人来开门, 说了句"that's ok"就跑开了.

看着小女孩跑开,我心里竟然酸酸的,一个小姑娘,在阴冷的晚上,在一个偏僻的街区,自己一个人孤零零的要糖吃,却被拒绝了. 我于是跑回屋子,上网查了关于万圣节的资料,发现没有糖的话,零钱也可以. 收集了全家人10p以下的零钱之后,我开始有了他老人家说的"兜里有钱,心里不慌"的感觉. 果然一会又有人来敲门了,我跑去开门,心里期盼着是一个小孩子. 门开了,我却有点失望,是两个戴着骷髅面具的大孩子,估计有十几岁大吧,我把一把零钱放到他们的口袋里, 两人说句thanks跑开了.

明年的万圣节应该就有经验了吧~

No comments: